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体育艺术与审美”学科点介绍

日期:2019-09-26    作者: 来源:

本学科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主要围绕艺术和体育的融合展开研究,综合运用文化学、体育学、艺术学、美学、考古学等多学科知识,结合学校与自身的研究基础,梳理体育艺术的发展历程;审视各种艺术设计和创作中蕴涵的体育文化,如陶瓷艺术中的体育文化;关注体育文化对艺术设计与创作的影响和促进;探讨体育与艺术结合对于人的教育价值,并形成新的教育途径;开展体育艺术设计创作与审美研究,为现代艺术的繁荣和体育文化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通过长期的建设与发展,本学科形成了一个有文化艺术修养好、科研能力强,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教学科研团队。本学科团队共有12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人。其中博士4人,江西省教学名师1人,省学科带头人1人,省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

本学科在理论研究和艺术创作方面成果丰硕,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级以上项目近10项、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几十篇,获得省级以上奖项近10余项。体育艺术创作获得多项省级奖励。所在单位体育与军事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