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风采
学部风采

学风建设月/体育与军事教学部老师在行动

日期:2021-12-02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积极响应“学风建设月”活动,1126日,体育与军事教学部体育专业教研室开展了“教资考试背景下体育教育专业教学内容、考核内容和形式改革”研讨会,体军部党政领导及全体专业老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专业教研室主任王亮华主持。

与会人员就教师资格证通过率、学生期末考核、评教等问题展开研讨。李红老师认为,理论课老师应该积极研究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新课标,分析历年体育教育专业教师资格考试的考试内容和题型,把握各理论学科的重点和难点内容,改革教方法和手段,培养学生综合素养、教育教学能力;熊强老师认为应当狠抓课堂教学效果,努力拓展第二课堂,多渠道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教学能力;陈滨老师指出,作为体育教育专业的老师,应该认真研究中小学课标和教材教法,改革专业课程教学内容和考试内容,以考促学。老师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体军部主任陈利和最后指出,专业教学质量提升,依赖每一位专业老师的辛勤付出,老师们应当努力营造良好学风,关心学生成长,为社会培养高素质人才,进一步扩大专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