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风采
学部风采

体军部组织开展教学观摩公开课

日期:2022-05-13    作者: 来源:

为促进体军部教师之间教学交流探讨,提高我部门教师教学水平,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我部门于2022年5月9日组织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校督导、体军部主任陈利和、副主任宋迎东、各教研室主任以及部门老师到场观摩学习。

5月9日上午何芳雄老师公共体育课——太极拳二十四式。导入游戏,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课程设计规范合理,强度适中,在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互帮互助合作的意识和习惯,融入中国传统养生知识,传承中国文化。教学中何老师耐性指导学生的动作路线和发力顺序,突出课程重难点,提高学生手脚协调能力,提高身体素质。

陈滨老师的健美操课,整体设计围绕“青春”设计,从五四青年节到青春舞曲融入思政,带动学生思考‘青春无限可能’教学手段丰富,课堂氛围欢快积极,学生们全身性投入,课堂互动环节非常精彩,师生关系融洽,小组练习充分发挥学生能动性和自主学习能力,课堂反响热烈。

公开教学活动结束后,在陈利和主任的带领下老师们进行自评与互评。通过此次观摩公开课,听课教师将自己的听课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授课教师,总结活动亮点,反思不足之处,针对每个环节详细解剖,并从活动目标的制定、活动流程,教师基本教学素养几方面进行深入探讨,针对教师执教过程中的不足,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本次公开教学观摩活动的教学内容丰富,优秀教师对课程的基本概念和重点难点讲解透彻,体现了教师较高的教学技巧和深厚的专业底蕴。促使青年教师认真学习教学方法,借鉴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提升了新老教师的教学能力,又推动了课堂教学教研的改革,进一步提升体军部整体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