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风采
学部风采

学风建设月|让荣誉仪式感照亮前进的路

日期:2022-11-19    作者: 来源:

近日,体育与军事教学部领导班子、专业教师代表、学团辅导员、学生代表陆续在学校热烈欢迎我校男足代表队、女足代表队、羽毛球代表队等在江西省第十六届省运会中载誉归来。在欢迎仪式上,学生代表们手持横幅列队欢迎,领导班子成员为凯旋归来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们献上鲜花。

党委书记占松青对学生运动员团队取得的成绩致以祝贺,并表示这是我校参加历届省运会的历史性突破,参加欢迎仪式的同学们都要向获奖的学生们们看齐,努力在专业学习、专项技能中不断突破,为学校、部系争光,为自己将来的发展奠定好基础。主任陈利和谈到,此次我校体育专业代表队、公共体育代表队均在省运会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这是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风建设、专业建设、竞赛建设中取得的重大突破,体现出我部全体教师对于体育教育专业发展的重视,以及学生们在良好学风环境中受到的有益熏陶。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全省级别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体育盛会。据悉,体育与军事教学部于暑期就开始组织各比赛项目的训练,百余名学生在教练的带领下不惧高温、奋努力搏,积极备战省运会。所有参赛学生在比赛中发扬“诚朴恕毅”的校训精神,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因素,风雨同舟、稳扎稳打、奋勇争先,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一直以来,体育与军事教学部高度重视我校体育特色发展,不断优化体育教育教学,着力打造体育特色品牌,营造“全校健身、全校运动”的良好氛围。今后,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将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目标要求,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推动学校体育教育工作创特色、有亮点、提质效,促进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强化学校健康体育文化氛围,增强师生养成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健康观念和良好习惯。

此次体育与军事教学部以学风建设月为契机,专门组织了各项欢迎仪式,邀请本硕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其中,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全体学生的荣誉仪式感,激励学生爱党、爱国、爱校,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各项专业赛事,以赛促学,赛学相长,营造良好的学风环境,引导学生通过不断地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