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团工作
党建学团工作

资助育人 | 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开展暑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日期:2022-08-29    作者: 来源:

为落实好我校《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的通知》,体育与军事教学部认真研究,组织学生代表开展了主题为“助梦青春,资助育人”的暑期资助宣传活动。为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我部张旭涛、钟仁堂、毕美琪等学生代表分别前往家庭所在地附近的社区、街道、村镇进行资助政策宣传。

19体教2班张旭涛为家乡退伍大学生及2022级大学新生进行资助政策宣讲

(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大吉山镇)

为了更好地让家乡人民深入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学生们在宣讲国家资助政策时,详细从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三个方面对国家资助政策进行讲解,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贷款流程、报道时的绿色通道政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助学金政策等。

20体教3班钟仁堂进社区为2022级大学新生进行资助政策宣讲

(江西省乐平市芳芷园社区)

学生们还结合自身的经历讲述了如何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开展学习、健康生活,比如奖学金用来激励和引导自身的成长和发展、助学金用来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等。通过学生们的感恩分享,让资助育人政策深入大家心中,营造“榜样为先,资助育人”的良好氛围。

20体教2班毕美琪进公司为2022级大学新生家长进行资助政策宣讲

(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双明镇徐村)

国家资助政策为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保障,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是实践教育科学发展的重要体现,是围绕学生开展工作,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重要手段。此次暑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劳动能力,更增强了家长及学对教育惠民政策及学校工作的了解,提升了资助育人实效,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回馈、为国奉献。在今后的工作中,体育与军事教学部会继续将这项工作走深走实,希望资助政策能够深入千家万户,真正帮助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