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系动态
部系动态

我校在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

日期:2022-11-22    作者: 来源:

(体军部讯)2022年11月8日,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在九江开幕,省委书记易炼红、省长叶建春等省委省政府领导以及全省各地市、高校的代表参加了开幕式。经过近一个多月的激烈比赛,我校代表队在省运会的比赛中创造了佳绩:集体项目方面,获得本科男子乙组足球亚军、本科女子乙组足球季军、本科女子甲组篮球季军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羽毛球比赛中,获得本科女子甲组团体冠军、男子乙组团体亚军、男子甲组团体第四、女子甲组双打冠军和女子单打季军以及三个第四等多项单双打成绩;田径比赛获得3金1银4铜以及前8名10余项;跆拳道比赛获得1金1银3铜以及前8名多项;网球比赛获得1金和多个前8名;乒乓球比赛教工和学生也获得多项目前八名。另外,熊强、詹康、魏凯悦、李红、黄宏、田蕾蕾、刘灿彬7名带队教师获得省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我校全部参赛队均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近10名学生获得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

在健康中国、全民健身、体育强国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的时代背景下,江西省各高校都非常重视此次运动会,均派代表队参加了各项比赛。在校领导的重视和关心下,在教务处和校团委的支持下,在体军部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我校省运会各代表队利用第二课堂开展日常训练,使得专业学习和日常训练互为促进。由于比赛从9月就陆陆续续开始,为了保证训练效果和在比赛中创造成绩,我校师生暑期冒着炎热都在学校强化训练,几乎没有休息。这次省运会,我校很多项目都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如备受关注的三大球,我校参加了足球和篮球比赛,学生们在比赛中战胜了众多传统强队,最后都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羽毛球更是难能可贵,由于疫情原因,比赛非常紧凑,队员们连续晋级,中午只能吃盒饭赶时间,经过每天高强度比赛的层层“拼杀”,获得了女子团体冠军和男子团体亚军,为保团队名次,几个主力队员都放弃了单打争金夺银的机会,考古学博士曾宝宝本科、硕士、博士都代表我校参加了省运会比赛,此次比赛获得了双打冠军,但为报团队名次放弃了单打比赛,这些都体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集团主义精神和大局意识。

这次省运会比赛展现了我校学子顽强拼搏、敢于进取、团结奋斗、大局为重的意志品质和体育精神,体现了我校学子的综合素养,很多兄弟院校都对我校盛赞不绝,很好地宣传了我校,提升了我校的办学形象和社会知名度。据悉,省运会健美操和体育舞蹈比赛的成绩还未公布,期待我校再传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