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系动态
部系动态

我校在中国大学生健身活力“云”系列大赛暨全国大学生健身瑜伽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3-01-16    作者: 来源:

2022年12月15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云”系列大赛健身瑜伽锦标赛落下帷幕,并于今日公布成绩。在体军部张珍教授的带领下,我校大学生不畏严寒,克服疫情影响,刻苦训练,经过精心编排、完美展示,我校战胜国内众多体育院校和其他知名高校,最终荣获丙组(高水平组)一级大集体第二名,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良好的宣传了我校综合办学能力,提升了我校的社会知名度,充分展示了陶大学子的精神面貌与活力!

此次大赛是全国高校间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瑜伽类赛事。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首次采用“云”比赛的形式,参赛队伍线下录制一镜到底的比赛视频并上传,裁判员进行线上统一评判。全国共有33所高校,575名运动员参加本次大赛。比赛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这是我校第三次在张珍老师的带领下取得好成绩,景德镇陶瓷大学参赛队伍在2022年中国大学生健身瑜伽锦标赛,丙组(高水平组)一级大集体中荣获第二名,参赛学生为陈龙,艾雨形,刘淑琼,李丹,潘佳凯,丁佳丽,卢雅芳,谢县明,曾文涛,王昱、宋奕容,谢东龙十人。

赛前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张珍老师对学生进行科学系统的指导、对人员的安排、每一个动作的编排和队形的调整进行严格把控。学生们积极参与,虽然是线上比赛,但整个赛事过程中我校学子勇于突破、敢于挑战自我,出色的完成比赛,展示了我校瑜伽队的风采!

本次比赛在景德镇陶瓷大学篮球馆录制,以《我心永恒》作为规定音乐,服装与音乐的主题相搭配。比赛视频录制过程中,选手们动作舒展自如,柔美轻快,如水般温润,似蒲般坚韧,不同的体式紧密串联,一气呵成地展现了瑜伽运动的柔韧、力量、耐力和专注的神髓,展现了我校学子团结向上、积极进取、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充分体现了健身瑜伽已经是当下大学校园文化生活和大学生身心健康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诠释了“提高素质,释放身心;锻炼意志,培养品德;交流技艺,增进友谊”的含义,更彰显了大学生的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风采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