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系动态
部系动态

关爱自我,从“心”开始|体军部开展心理委员、心理气象员培训会

日期:2024-03-16    作者: 来源:

为提高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加强班级心理委员、心理气象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气象员的作用,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保障学生心理健康,3月15日,我院在新厂校区逸夫楼103召开心理委员、心理气象员培训会。

结合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际,培训会围绕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应对措施、危机干预基本知识、案例分享等三个方面展开;并指出心理委员在工作中应坚持关怀、保密原则,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培训学习、疏导关怀、联络反馈、预警协助、开展班级活动等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心理委员进一步明晰了工作的原则和方向,增强了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提升了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我院更好地开展心理教育健康工作,建设温暖有爱、助人自助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文/徐智优 图/刘平 责任编辑:李娜 审核:李越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