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喜迎二十大,我们这十年”2022级新生演讲比赛开赛啦~

日期:2022-10-10    作者: 来源:

2022级新生演讲比赛

开始报名啦!

演讲比赛

喜迎二十大,我们这十年,亦是我们成长的经历。在这十年中,展望我校欣欣向荣的大好前景,展现新时代陶大学子的风采,激励广大同学勤奋学习,拼搏进取的斗志,弘扬广大学生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牢家国情怀,热爱伟大祖国的同时心系陶大爱校如同爱家。青春展现的同时勾画出对自己未来目标,不忘初心,继续向前。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决定举办“喜迎二十大,我们这十年”2022级新生演讲比赛。

活动介绍具体安排

一、演讲主题:

喜迎二十大,我们这十年

二、参赛对象:

体育与军事教学部2022级全体新生

三、举办单位:

主办:体育与军事教学部

承办: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学生会

四、活动时间:

预赛时间:2022年10月16日

预赛地点:研阶03

决赛时间:2022年10月21日

决赛地点:尚学楼101

比赛要求

1、突显主题。演讲稿需为原创,有三个主题可供选择

(1)爱国(2)爱校(3)青春展现与未来目标

参赛选手自命演讲题目,演讲内容必须紧紧围绕主题,联系实际,用身边的典型事例和亲身感受,体现爱国、爱校及青春展现与未来目标的特点,突出亮点,主题鲜明。

2、组织有序。演讲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演讲至4分30秒时将有工作人员黄牌提醒,到5分钟时红牌提醒。

3、营造氛围。为了增强演讲效果,演讲过程中可选用背景音乐,背景ppt等烘托氛围。

4、端庄形象。演讲者衣着大方得体,干净整洁,佩戴校徽、团徽。

*注以上比赛要求作为评分基础,进行打分。

活动采取形式

1、比赛顺序采用抽签顺序进行比赛

2、比赛采取打分制,根据比赛要求进行打分,打分采取公平公正原则

3、评委组根据每位选手的得分进行算分,并且负责演讲比赛排名与结果。

具体报名方式

2022级各班至少两名同学参加,但不限于两名自愿报名参加,班长收集参赛人员名单最后以(班级+名字+学号+联系方式)的形式发给学生会办公室,10月13日10:00为截止报名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