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专栏
就业创业专栏

“至信体军,感恩有我”诚信感恩主题教育圆满开展

日期:2022-05-30    作者: 来源: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提高他们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他们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我部开展了“至信体军——资助诚信教育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开展一次主题班会

体军部各班级积极开展“诚信感恩”的主题班会活动。以班级为单位,通过交流诚信故事、讲述身边感恩故事,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让全体同学参与其中,彰显诚信价值、感恩情怀,凝聚诚信共识,营造诚实守信、懂得感恩的校园文化氛围,引领同学们共同向上向善,矢志不渝爱党、爱国、爱校,脚踏实地用行动回报社会和祖国。

二、观看一次主题教育片

通过各年级、班级分批次观看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和违法高利贷的主题教育片,告诫当代大学生珍爱信用,理性消费,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其社会责任感,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三、聆听一次主题宣讲会

邀请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宋迎东老师,开展以“诚信感恩”主题的宣讲会,宋老师从自身的成长经历、教学过程、学生成长等方面出发,对受资助学生代表进行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引导学生们不断增强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本次资助诚信感恩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注重创新形式,提升诚信教育活动的影响力和感染力,让学生能够在诚信感恩教育活动中真正受影响、有触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