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专栏
就业创业专栏

体军部开展体育课开学第一课和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日期:2022-09-03    作者: 来源: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8月27日-9月2日,体军部党委书记占松青、主任陈利和、副书记李越辉、副主任宋迎东以及教学秘书、相关教研室主任等深入教学一线,检查体军部新学期教学秩序情况。

为了让我校大学生深入了解高校开设体育教育相关课程的意义,体军部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后进行了体育课开学第一课活动,本学期已经是第二次。本次开学第一课为二年级的学生详细介绍了体育的价值功能和体育精神的意义所在,使大学生们更为深入地了解了体育。

为了保证新学期良好的教学秩序,8月27日-9月2日,体军部领导班子和相关科室负责人连续多天到教学一线检查教师上课情况。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教师们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放假的轻松到紧张的教学转换良好,学生们也精神状态良好,教学秩序总体优良。

近一周时间的教学检查,有效保障了全校性的公共体育课和体育教育专业课程教学的顺利开展,教师们都保持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学生们也逐步进入学习状态,促进了我校体育教育教学的教风和学风,为后续的学校体育工作开展和体育教育专业办学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