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专栏
就业创业专栏

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开展“青春有梦,强国有我”国防教育主题宣讲暨大学生征兵政策宣传大会

日期:2022-10-13    作者: 来源:

10月12日上午,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防宣讲团成员谢东龙在体育与军事教学部进行“青春有梦,强国有我”国防教育主题宣讲暨大学生征兵政策宣传大会,共1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大会,会议由汪芯竹老师主持。

第一阶段的宣讲中,谢东龙以“五年——从学校到学校”为主题向大家讲述自己入伍五年在军营中建设国防、建功立业的事迹。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三段亲身经历,他用自己历经的艰辛和收获,诠释了自觉接受国防教育,勇敢地挑起建设祖国和保卫祖国的责任是历史赋予当代青年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并表示:“考场上的较量只是一时的,但是考场下的准备不是一时的,结果不是最终的追求,准备的过程才能更好地品味人生。奖牌是见证汗水给与的回馈,丰富人生的却是洒满汗水的过程。人生的路要自己走,要过怎样的人生完全是自己的选择,只有自己才能诠释自己的人生。”

第二阶段的征兵政策宣传中,谢东龙向同学们讲述了作为军人的职责与奉献,在战乱纷飞的峥嵘岁月里,他们舍生忘死、在战场上奋勇杀敌;而如今在和平年代,训练场便是战场,人民需要的第一线便是战场,他们团结奋斗,共同努力,变的是时代,不变的是他们永远冲在危险到来的最前线,把危险留给自己,将安全让给人民的奉献之心。

在宣传的过程中谢东龙带领同学们详细的了解征兵的相关政策,通过优待政策解读、基本身体条件、常见问题解答三个方面对征兵政策进行全面解读,深入浅出。同时也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激励同学们:“在座的同学们,你们将来也许会携笔从戎、参军入伍,也许会成为一名体育教师、公务员等等,但无论你将来从事什么职业,请大家心里和军人一样,永远记着我们的国家、民族,在努力实现个人兴趣追求的同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全体学生在谢东龙的带领下喊出了那句有底色的青年最强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主讲人介绍

谢东龙,江西赣州人,202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就读于景德镇陶瓷大学22体教3班,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历任战士、副班长、班长等岗位,曾担负狙击枪手、通信等专业岗位。参加过18卫士实兵演习、衡阳抗洪、0803任务、2020香江卫士演习、驻香港部队海陆空联合巡演、旅多次军事比武等军事任务。曾获三等功一次、嘉奖两次、优秀义务兵、四有优秀士兵、旅军事训练标兵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