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专栏
就业创业专栏

体育与军事教学部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日期:2023-11-13    作者: 来源:

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自觉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和生涯管理能力,11月12日,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在107会议室开展“筑梦青春志在赣鄱,规划启航职引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体军部党委副书记李越辉、法学系组织员熊一兵、江西红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万伟、体军部学工办副主任杨九华担任评委。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参赛人员及比赛规则:本次大赛分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每位选手要完成PPT演讲和现场评委提问答辩,选手展示完毕后经评委打分后评出金、银、铜奖。

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展示了个人职业兴趣测评数据,对自身优势与劣势进行了深度剖析,同时就个人职业方向进行深度解读,针对个人目标制定了近期及较长期的计划,并对其进行评估及调整。各评委针对选手的阐述进行提问和指导,指出其优缺点,给予选手鼓励和支持。经过激烈角逐,23体教钟子杰、21体教陈文静荣获金奖;22体教李晨阳、罗家伟荣获银奖;22体教易炜波荣获铜奖。

此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帮助我院学子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增强了我院学子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的意识。引导我院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帮助同学们做好大学规划,提前思考自己的未来,为以后择业、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